新聞訊息

NEWS

高血壓恐引全身性併發症 導管治療助降血壓、減藥量

文章

2022-01-27 健康醫療網
高血壓雖然是現代相當常見的病症之一,但民眾千萬不能忽視,因為高血壓可能會導致多種併發症,例如心臟衰竭、心房顫動、腦中風、腎衰竭、眼中風、腸中風等,一般建議患者需透過減重、運動、飲食及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,若連藥物都無法改善,台中榮民總醫院心血管中心介入心臟科主任劉尊睿醫師表示,可藉由高血壓導管手術,有效降低患者血壓,多數患者還可減少1到3種藥量。

疫情焦慮血壓飆高 高血壓導管治療助降壓

文章

2021-08-12 健康醫療網
新冠疫情期間,把高血壓控制良好,不當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!馬偕醫院資深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應湘表示,許多患者以前的治療充滿挫折感,降低用藥吃藥意願,長期下來血壓過高等併發症,現在除了透過調整生活形態、搭配降血壓藥物來控制之外,還有高血壓導管治療也可以有效幫助血壓控制不佳的患者達標。

高血壓導管手術一小時 降壓成效一輩子

文章

2020-08-18
在醫師建議與討論後進行高血壓導管治療,血壓順利的從180mmHg,降到120mmHg,藥物也減到4顆而已,慢性病控制也都相當良好。「當初搞不清楚,但還好有跟醫師討論,做了發現效果很好!」羅大哥開懷分享,生活品質變很好。

伯伯為控制高血壓每日吃57顆藥!「導管治療」後減藥連血糖都改善

文章

2020-08-17
高血壓素有隱型殺手的稱號,若放由高血壓居高不下,和腎蛋白尿、心肌梗塞等疾病息息相關,且高血壓在台灣的盛行率高達25.82%,成年人不得不重視的議題。

美研究:導管治療可有效降血壓 甚至可停藥

文章

2020-08-17
台灣高血壓學會今天說明最新高血壓導管治療研究成果,今年美國研究證實,導管治療可使血壓下降近10毫米汞柱,24小時穩定控壓;而經過治療的台灣病例更可下降達到30毫米汞柱,部分患者更可望停藥。

12下一頁